实践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带薪实习】我校成功举办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宣讲会

时间:2024-03-13 浏览量:1281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国际交流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2024312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年暑期带薪实习宣讲会,各学院党委书记、学管秘书、辅导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及61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宣讲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曹曦文主持,天美国际教育马妮妮老师主讲。

宣讲会开始,曹曦文对马妮妮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说明了赴美带薪实习的情况。这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赴美短期实习机会,在帮助我校大学生切身体验美国文化与生活的同时,获得美国企业实习的工作经验,增强大学生的社会综合竞争力。 

马妮妮老师对赴美带薪实习活动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赴美带薪实习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USA),简称“SWT”项目,是美国政府批准的、针对18—28岁在校大学生的国际青年交流活动,该项目于2007年正式引入中国,允许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暑假期间在美国的零售店、餐厅、度假胜地等地方找到短期工作,并在工作之余探索美国的文化和风景。这样的计划对于想要提高英语水平、获得国际工作经验或者探索新文化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宣讲会上,马妮妮老师着重介绍了实习岗位、在美生活、相关费用以及申请条件和流程,并欢迎广大学生参与活动,为人生增加不一样的色彩。 

在宣讲会结束后,学生们表示,他们对赴美带薪实习这样的机会充满了期待,并表示会认真准备申请材料,争取获得这样的宝贵经历。同学们对于项目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工作地点提出问题,对此马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本次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宣讲会是我校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实习机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通过与海外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赴美实习的宝贵机会。这不仅有助于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还能够增加学生的社会经验和职业竞争力,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国际化实习机会,也为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通过学生的努力和学校的支持,更多优秀的学生将走出国门,积累丰富的国际经验,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